松花年糕

羽国特产之烤鹅

昨天群里和小伙伴连接起来的烤鹅脑洞短篇
,文里大雁略苦逼【抱头躲断云石的我】
九界有一国名羽国,以盛产鹅闻名,因其头顶有一小撮红毛而被称为鸿鹅,虽此称遭雁王上官鸿信严重抗议,但被九界墨家经济管理协会钜子默苍离无情驳回。
   在默苍离先生的游记以及羽国志异中详细记载了鸿鹅的制作烤制方法,并盛赞其滋味。
    抓取时需快准稳,以防其凌空而起,放血,以烫水去起其毛,清理后开膛破肚,以苗疆的风月无边腌制一小会最佳。肚内塞入米饭和各类菌类,细线捆之,烤制用的炉子乃是断云石所制,更为其添加了几分乡野气息。先以大火烤至外皮酥脆,不时涂抹上好的蜂蜜,增加闪亮的色泽和香甜的滋味,小火则慢使内里馅料均匀受热。不时在外皮上划几刀撒了点孜然更加入味,最后的白芝麻使口感更加丰富,鹅掌更是软烂。
    “师尊,不再来点吗”刚咀嚼完一口鹅肉的俏如来忘向打开铜镜查看每日市场走向的师尊,“不用,你若是觉得不够,再向你师哥要几只带回去便是”淡淡的语气里带着一丝宠溺。
  “你们……!够了啊!!我鹅厂里的鹅要被你们两个搜刮完了!!”来着怨念的大雁

评论(2)

热度(17)